新闻中心News

联系我们Contact Us

禹励进口物流供应链服务
姓名(Name) :朱世超
手机(Mob ) :15221762291
腾讯(QQ ) :1927477329
邮箱(Mail) :1927477329@qq.com
地址(Add) 天津市滨海新区宏达街15号海关大厦

业界动态

越南政府计划禁止进口部分二手机器|旧设备进口代理、二手机械报关代理

来源:    作者:www.jsbbg.com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-03-31 14:31    浏览量:82
       奕亨国际新闻社:旧设备进口代理、二手机械报关代理找奕亨国际物流,联系人:朱先生  152 2176 2291.
       越南政府计划禁止进口使用年限超过10年的或不到八成新的二手机器。该禁令目的是为了防止越南成为工业垃圾场 。不过,这一禁令招致越南企业的激烈反对,甚至一些企业家称使用了20年的欧洲老设备比中国新设备还更好用。
 
       雨果网从外媒“hanhniennews.com”网站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,越南印刷协会会长Nguyen Van Dong认为该项禁令“不合理”而且“毫无根据”,因为不同行业的机器有不同的使用寿命,例如,信息技术和电子产业所用的机器预期寿命为10年,实际工作年限可达20多年;在印刷业,使用5-7年后的排版设备和数码打印机几乎都卖不出去了,但德国和日本进口的传统平板印刷设备和苯胺印刷设备用了20年后还能卖个好价钱。
 
       事实上,很多印刷企业更愿意买这样的老机器,但是很难买到,除非一些公司破产出售。
 
       而另一方面,企业都不愿意购买中国的机器,哪怕是新的,因为质量还比不上欧洲、日本或美国10年前生产的。
 
       “说实话,用了20年的瑞典机器都比中国的全新机器要好。”
 
      Dong表示,他在日本的大型机械制造厂参观的时候,发现他们用的都是40多年前从德国和瑞典进口的旧机器。
 
      T.A.T机械公司CEO Truong Quoc Tuan对此表示赞同。他表示,过去14年里,他开始从诸如日本之类的发达国家进口机械设备,使用年限低于10年的设备仅有1%。他指出,该禁令将有助于中国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,因为很多中小企业买不起欧美的设备。
 
       Dong怀疑要求新零件率在80%以上是否行得通。如果没有全面的估算旧设备质量的标准,监管单位将不得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来制定相关标准。
 
       美国商会驻越南分会海关与贸易便利工作组负责人Nestor Scherbey表示,禁令一旦实施,将会给国外投资者在越南建厂造成障碍。
 
       英特尔公司越南高管表示,公司计划将其产业从其他国家向越南转移。由于机械设备进口与不同的国家,很难用同一份法规草案对其进行测验。越南不需要这个,而是应该向发达国家那样,关注二手机械的健康、安全和环保问题。
 
        日本企业也表示准备向越南转移,如果禁令实施,将会阻碍国外投资者。
 
       Scherbey表示,越南刚刚起步的工业需要发达国家的技术支持,这样做只会使国内企业尤其中小企业举步维艰。
 
       胡志明市工业协会副会长Do Phuoc Tong也担心禁令会妨碍越南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,因为大多数国内企业规模都较小,屋里承担全新的技术。
 
       “如果工程机械行业无法发展,其他行业也将面临困境。”
【共有0条评论/我要评论】【收藏本页】【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查看更多

最新评论

快速评论

标 题:
姓 名:
内 容:
(必填)

相关新闻